close

20206月,開始了一個新的想法,

用基金來配置一個生活費帳戶,幫取了一個名字,叫活水帳戶

目標大約是這樣的 :

投入金額100萬,自配息12%,一百萬的12%12萬,平均1個月1萬。

等於生活費帳戶,每個月多了1萬元的零用錢。

 

12%是怎麼來的呢 ? 其實沒有任何根據,完全只是個目標,一年12個月,12%只是方便計算而已。

 

我不知道別人都是怎麼規劃 收入與支出的。

我自己是設立不同的帳戶,大約4個帳戶,做不同的規劃。其中一個帳戶是生活費帳戶,所有生活費,都從這個帳戶支出。

我覺得這樣很直覺,就是每個月匯款到生活費帳戶,然後每個月的生活支出都從這個帳戶提領,這樣不用多想,也不必特別規劃,容易控制好預算。重點當然是不能花超過,最好還有剩餘。

生活費帳戶使用至今,已經很習慣了。

只是永遠總是在看著錢進錢出,是吧老是在算錢,而錢永遠都這麼的不太多。

 

所以來異想天開一下吧 !

 

假設有一個帳戶,錢一直花,都不會減少,就像一個湖泊一樣,不斷有水流出去,有時水位高些,有時水位低些,但永遠有個湖泊在那裏,可以源源不絕的供應下游用水,這是不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?

 

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也要打造這樣一個活水帳戶,可以源源不絕提供生活費,一直花,卻不會減少。

這似乎不太難是吧 ?

假設一個月生活費2萬,只要200萬本金,年獲利12%,那麼每個月就會有2萬塊獲利。假使每個月都沒有透支,只花這2萬元,那麼就等於你每個月都在花錢,而你的錢(本金)卻永遠在那裏不會減少。這是不是一件極美妙的事,而且聽起來似乎不太難做到。

 

只是有個關鍵的問題……就是我並沒有200萬。

! 這真是很冏。說了這麼多,卻沒有足夠的本金,哈,該怎麼辦呢 ?

只好目標先小一點,10012%,每個月多1萬零用錢,這樣也是不錯的,就從這樣開始吧 !

 

我覺得應該不太困難,我覺得我似乎可以做到,應該沒甚麼問題的 ! 當我決定要做一件事情時,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。好的,沒問題,來做吧 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