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說 :  中美貿易戰 是沒有劇本的演出 ,最後會解決的

中美貿易戰-張.JPG

 

(圖片來源 : http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2483641)

 

貿易戰 影響最鉅的就是股市的表現,股市與經濟脫離不了關係。

中國經濟長期來看還是好的,中國內需市場依然還是大的。

即使短期內 中國股市受到 中美貿易戰的影響,長期來說 還是值得期待的。

 

投資市場中的經典名著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」,作者科斯托蘭尼對股市有獨到的見解,他用了非常精妙的譬喻,來形容經濟與股市。

他說 : 經濟是主人,股市是狗,即便狗跑來跑去,最終還是難以脫離主人手上那條繩子。

最後,狗還是會回到主人的身邊,跟著主人走。

所以,簡單來說,股市不論如何漲跌,最後還是會回到經濟的基本面。

如果看好中國股市 的發展,現在怎可以不來 "參一腳 "呢?

 

套句 某位大戶說的話 : 敢現在進場,就能享受一波「財富重分配」果實

(文章請參考 :中美貿易戰,打得股市大亂!大戶斷言:敢現在進場,就能享受一波「財富重分配」果實  )

 

當然,時麼時候才是進場的時候,誰也不知道 (好啦 ! 其實是我不知道 )

不如這樣設想吧 ! 至少它不是高點

上海201807.PNG

.

上海股市 KD 來到低點,不就是開始投資的好時機嗎 ?

雖然KD 有可能鈍化,繼續跌 ;但也有可能直接反彈    (咦 ! 我好像說的是廢話,股市不是漲 就是跌 。那到底是漲還是跌呢 ? 我又不是神龜,我怎知道未來是漲是跌 ? 如果我可以斷言 未來的漲跌的話,我就去當名嘴了)

重點是,無論如何它不在相對高點,是一個可以投入的買點 。

 

股市投資麻煩,如果沒有精準的眼光,不如來買基金吧 !

國泰內需07.jpg

.

國泰內需07M.jpg

..

如果基金續跌,就續扣,有更大的跌幅,就有更大的反彈。如果漲了,當然也不錯,直接獲利。

所以 買基金 就是這麼開心,漲也高興,跌也高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