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範例樣式

花了一周的時間終於把excel的記帳本做好,(以上是2014範例,提供2015記帳本下載,請多指教)

.

 

設計完後自己覺得很滿意(好像有些老王自誇) ,希望可以一直用下去啦,

(不過依照自己善變的個性,可能有些難就是了......哈哈,凡事永遠都有改進的空間,是吧 ?)

 

本來用手機記帳,記很開心...... 可是不知為何就是沒存到錢

用手機記帳,真的好方便......可是沒有存到錢有啥用

用手機記帳,用零碎時間就可以做到了,不必像從前用電腦記帳一般,下了班還要天人交戰一番,想著要不要打開電腦記一下帳,

總之用手機記帳簡直是懶人法寶,天底下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了......可是我還是沒存到錢啊

唉 ! 簡直是記心酸的,老實說,流水帳記的挺詳細的,流水帳記的那麼詳細有啥意義我不知道......總之就是沒存到錢。

大約唯一的好處是......非常清楚明白自己錢到底花到哪去了,如此這般罷了......

 

不過想想,去年一整年 記帳記得很開心  因為手機實在太方便了

我簡直把記帳當作一件樂事 (這會不會有點怪)

每當點完餐,老闆還沒送餐之前的那個空檔,我就把手機拿了出來,高興地記上一筆,彷彿自己是為多麼謹慎的人似的。

其實用記帳打發時間也真的挺不錯(唉啊 ! 我人生真的沒那麼乏味啦! )

 

不過基於沒存到錢的教訓,終於痛定思痛,

還是像從前一樣分類記帳才好,而且一定要用電腦看,才會一清二楚。

 

為了明年努力吧 ! 認真做完2015年的記帳本excel,

不過這次跟之前有些不同了,頁面做的比較美 (啊 ! 這好像不是重點)

這次加了預算的觀念在其中,認真的把明年的開銷,進其可能地精確估算了一下,

-------編完預算完後,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----每個月又沒多少錢可花了......啊嗚......面對現實吧 !

明年的記帳excel 跟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只做每個月的統整,

每日的流水帳,吃吃喝喝的那些還是留給手機,

每月統整一下還是能比較清楚自己的花費到底合不合理,

再著,每月記一下,一年過完,也清清楚楚知道全年開支,一目了然也是挺好的...

 

我的excel記帳本 與其他人的設計非常不同,......老實說 : 不很專業啦 !

不過自己覺得很理想,個人最喜歡 :一目了然"的感覺了 (又是"一目了然",個性使然,誰叫我是 "視覺式" 思考的人呢 !)

看一下大概的樣子

2015空白樣式  

A是記帳的部分,每月把手機記帳輸入數字,

B是預算,要先想過明年有多少錢可花,要花那些錢,先算好後,才算完成

(至於預算的編列,當然有一定的邏輯,以後如果有空再來談預算吧 ! )

 

使用前一定要先輸入預算,整個記帳本,是從預算的概念出發的......

.分類預算說明

輸入完畢後,會自動算出,每月的平均花費

然後每月記帳一次即可,

.記帳說明

  ======2015/2/5 修改如下:

excel 記帳本 檔案下載 : https://app.box.com/s/ox37ghg6sukcup4ku0blr2f65xlaouf9    (.xls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s://app.box.com/s/vrsowvh1ivh7ses3d3a1jubvvuizmkb4 (.xlsx)

 

之前檔案設密碼,結果好像打不開,經過網友熱心指導,我把密碼刪掉了......

重新上傳後,應該沒問題了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