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沒有富爸爸,也不太會賺錢,

那麼我的命應該很一般吧 !

.....

可是怎麼甘願呢 !

 

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養成,

那麼富貴的命格也是可以養成,

如果你相信,而且擬定可行的計畫,並且努力執行,那麼最後就有可能會成功。

----中學老師都是這麼說的,我決定開始相信。

 

我要開始累積自己的財富,

現代人可以活到80歲,我才剛過40歲生日一年又九個月,

我還有一半的人生可以過,一切都還來的及。

何況我已經開始了半年的,這會是個很好的開始。

 

我覺得富貴命的養成,應該可以分成4個階段。

( 我會這麼想,其實是後知後覺,發現自己改變了,已經進入了第二個階段,才意識到第一階段已經完成,

人很有趣,真正的先知不多,大部分的人,都是後知後覺,一面做了才一面有了體悟,

不過後知後覺也沒關係,不要不知不覺就好了。)

 

第一階段是記帳,

老實說,我根本就不是奢侈的人,

可是錢好想長腳一樣,自己就跑不見了,

所以我開始記帳,記帳才能抓出自己金錢的漏洞,

只有記帳,才能有效率存下錢。

我已經執行了半年,而且效果還不錯。

 

第二階段是編列預算,

這是我今年開始做的事情,

政府會編列年度預算,企業也會編列預算,

如果我把自己當成優良企業來經營,

那麼我也應該要為自己編列預算,

你每天為老闆賣命做了那麼多企畫和進度表,但你為自己做了甚麼 ?

何況個人預算那麼簡單,三兩下就編好了,為什麼不做呢 ?

如果記帳是省小錢,那麼編列預算就是有效管理錢財,把錢用在最有意義的地方,省下大錢。

這是關於存錢的計畫中,最最重要的事了。

 

第三個階段是帳戶管理,

這是我明年的工作,

老實說,半年前我把自己的錢管理的糟透了,

我的現金流,幾近於零。我重新開始,我相信我可以進入第三個階段--管裡我的帳戶。

管理帳戶,等於管理人生,

把人生不同階段、生活財務不同用向,分配到不同的帳戶裡,

財務才會清晰,人生才會優渥。

 

不過要有豐厚的錢財,才夠分配帳戶啊 !

哈哈哈...

如果第二階段可以完成,那麼明年就可以開始我的第三階段了。

希望明年還可以看到自己寫新的[存錢手札]

 

咦,還有第四階段呢 ?

第四階段是財務自由,

該怎麼做,我也不知道,

如何財務自由呢 ? 以我的聰明才智,怎麼可能一下子想齊全呢,之後就會想到了吧 !

但不管如何,一定會有第四階段的。

 

目前最有趣的,就是 "編列預算",

坊間一堆書,都叫人怎麼存錢,

但事實是: 編列預算,才能達到財務健全。

還好我手上有一本暢銷書,教人怎麼編列預算。

教人如何把錢先付給自己,再把剩下來的錢付給別人。

謝天謝地,終於有人是聰明的。

他的觀念,完全符合我之前聽到的負債女王的故事,

當然這位負債女王,後來還清了她所有的負債,

並在還債的同時,存下了一大筆錢。

原來聰明的人(財務作家)和聰明的人(負債女王)的想法都是相同的。

我雖然不聰明,可是我決定開始學習作一個聰明的人。

 

文章又寫太長了,

我應該是瘋了,除夕前不趕快大掃除,卻在這裡寫存錢手札,

不,我應該說,我已經開始知道該如何和錢財,還有我自己一半的憂鬱 和平愉悅的共處。

負債女王存錢的故事,下次再寫吧 !

我要去大掃除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