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電視上聽到一位來賓他說了一段話,

我覺得很有道理,

他說 : 如果賺10塊錢,花了5元,存下了5元,那麼他就是富貴命。

如果賺了10塊錢,花了8元,存下了2元,那就是一般命,

如果賺10塊錢,花了10塊錢,那就賤命。

 

我想了一想,我不可能賺10元,只花5元,----所以我這輩子不可能是富貴命了,哈哈

但是賺10元,只存2元,也太少了吧 !

還好我大於2元,

謝天謝地,我介於 一般命 和 富貴命之間哩 !

恭喜自己一下......

 

我感謝自己已經開始認真對待存 " 錢"  這件事了,

今天上午我把 今年度的預算和可能花費  用excel表格  試算了一下,

感覺很好,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有計畫的人,

明白今年自己會花多少錢,還剩多少錢,

心裡非常踏實,

不過也忽然明白, ㄛ ,  原來我可以揮霍的錢還真少哩 !

 

面對我的excel的預算表格,發了一下呆。

我感覺到自己的改變,

赫然發現  我已經邁向 新的一個里程了

 

所以決定來寫 [存錢手札],

記錄一下,這值得紀念的一刻。

我最近很愛寫日記,可能跟年紀大了有關,

很想記錄下點點滴滴,留不住時光,也總留下一點記憶。

 

我認真思考了一下,

如果之前5個月的記帳,算是第一階段的話,

那麼今年開始,算是進入了第二階段,

而未來呢 ?  如果我要變成富貴命,我應該還有兩個階段要完成,

 

...............文章太長了,換一篇繼續寫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