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ROE 

ROE(Return on Equity)就是股東權益報酬率

ROE的計算方式:

ROE股東權益報酬率:稅後純益(=稅後淨利) / 股東權益(=淨值)

 

稅後純益:就是企業繳完稅以後賺了多少錢

股東權益:公司資產扣掉債務後,股東可以均分多少,也就是公司的淨值

所以ROE高,就表示股東的權益報酬越高

 

ROE能做甚麼? 

ROE為依據----就能找出長期投資的指標性公司

可以了解一間公司長期報酬是否穩健

 

ROE哪裡找 ? 

一般都會推薦【公開資訊觀測站】來查詢,

可是我小散戶我個人覺得它真得很官方,看起來很複雜。

 

我喜歡簡單清楚,最好還整理清楚的。

所以我推薦2個我個人覺得好用的: 網龍大富翁  和  TWStock

先介紹   網龍大富翁

  

 

ROE是股神巴菲特的最愛

ROE>15%   就是值得投資的好公司

而網龍大富翁好用的地方就是,它可以很容易的篩選出ROE大於15%的個股

 

進到網龍大富翁網站後---看到最左邊  網龍精選工具---選{基本分析DIY}

   網龍-選 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接下來就可以進到下面的畫面

 網龍-步驟2

 

 

我覺得很適合用來選股,這是我的最愛

 


 


 

另外一個推薦好用網站的是TWStock

 

 

它可以一次列出上市、上櫃公司近5年的ROE

 

所以在網龍大富翁篩選出值得投資的個股後,可以到TWStock

只要輸入的股票代碼,就可以查出這張股票   5年的ROE報表

 

 TWS-1

 

寫完了, 

哇! 寫的真辛苦,給小女子AnnaYu一個鼓勵鼓勵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